•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连线
    铸魂赋能强本领 奋楫扬帆正当时——洪梅镇首期“洪青班”学习之旅!
    • 2024-01-09 17:58
    • 来源: 洪梅镇委党校
    • 【字体:    
    • 分享到:

    近期,洪梅镇通过组织选派单位推荐或个人自荐的方式,组织部门摸查把关综合分析干部多方面表现,从全镇筛选出100名优秀青年干部组成“洪青计划”年轻干部库。

    帮助“洪青干部”以及新录用人员加快角色转变、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洪梅镇举办“洪青计划”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着力培养一批政治成熟、业务精通、能力全面、作风优良、富有生机和活力的优秀年轻干部洪梅高质量实施百千万工程“一城一区一带”建设提供坚实的干部队伍保障

    理论淬炼之旅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袁洪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引导与会年轻干部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学志深度解读《宏观经济形势与二十大精神》,带领学员们通过历史、全球、国内最新经济势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多角度全面分析经济形势,助力学员们深刻了解时局、迎接挑战。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授牛军凯解析《国际环境与中国安全》,帮助学员们深入了解全球安全格局和国家安全工程。中山大学珠三角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丘海雄授课《粤港澳大湾区:机遇,挑战与前景,课程聚焦大湾区建设发展,帮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大湾区发展战略。

    素质磨炼之旅

    东莞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杨路锦授课《溯初心使命 绘清廉人生》,课程通过实例分享引导学员们在职业中坚守初心使命、塑造积极职业心态、勇于追求正确道路。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张小远授课《年轻干部的工作智慧与心态调谐》,课程深入介绍心理健康常见问题及成因、调适方法和工作智慧,旨在帮助年轻干部建立健康心态,提升履职能力,培养工作智慧。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龙柏林授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新时代干部三力》,帮助学员们深刻理解党的核心思想,提升政治素养和执行力。市委办综合二科四级调研员缪定中授课《利用互联网写好机关文稿的秘诀》,课程注重思维、技巧、实操,旨在导年轻干部构建逻辑思维能力、提升文字表达技巧、全面提高写作水平。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四级调研员梁瑞芬授课《保密意识教育》,课程深入介绍保密形势、法规和运行,强调保密意识的重要性,引导学员们在处理工作信息时严守保密纪律。


    视野拓展之旅

    全体学员沿着历史之路,聆听黄埔军校旧址的峥嵘岁月,感受铁血时代的英勇征程。在辛亥革命纪念馆中,沉浸于历史的深厚沉淀,仿佛能够听到先烈们的呼号。步入永庆坊,漫步于历史年轮的交汇之地,每一块石板都是岁月的见证。在粤剧博物馆,传统文化的深邃底蕴在古老的器物中得以呈现。学员们在全方位、多角度体会革命先烈的信仰与追求,感受新时代中国历史新创造与变革的同时,深刻领悟到发展与传承相伴的切实魅力。

      

      

    思维碰撞之旅

    全体学员围绕“我为洪梅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和“我为洪梅‘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言献策”展开热烈讨论,立足自身岗位交流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建议对策,从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思路,为洪梅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本次洪青计划培训站位高、理念新、方法实、成效深,是一次提升青年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能力的重要机会,对充实洪梅发展后劲,加快建设产业新区、水乡新城意义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培训收获转化为提高修养、增强本领、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在洪梅落地见效和一城一区一带建设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