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培训 > 课程体系

    课程体系

    课程体系

    课程体系概况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教务科 【字体:    
    分享到:

    中共东莞市委党校课程布局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中心,把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育的主业和主课。党性教育课程建设重点围绕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党章党纪专题教育、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开发专题课程,主要开设八个方面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导读课程作为核心课程建设的基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核心课程建设的重中之重。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从“四个根本性提升”和“八大领域新突破”等方面开设课程。

    1. 理论教育课程

    理论教育主要开设“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单元、“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单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单元,内容涵盖内容涵盖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党性教育课程

    开设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道德品行教育、法治思维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等方面的课程。

    3.“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课程

    开设“党的统一战线基本理论与实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习近平论新时代统一战线”“东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等课程。

    4.“能力与素养”课程

    开设“提升执政能力”专题教学课程,包括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政治领导力、依法行政能力、公共服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应急管理能力等讲题,着力提高学员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5.“东莞改革发展实践”课程

    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1+1+6”工作思路,邀请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上讲台,开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东莞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东莞实践”“新时代东莞实体经济发展研究”“拓展城市空间 实施可持续发展”等课程,帮助学员全面了解东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式与任务,增强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的积极性主动性。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